郝蕾万茜辛芷蕾新作获赞 好演员不怕被低估

时间:2017/11/22 13:56:33  作者:小米  来源:中文日报网  查看:333  评论:0

    热播剧《情满四合院》中,郝蕾的表演真实接地气,令人叹服。可长期以来,像她这样戏好人低调的女演员还有不少,从《猎场》里的万茜到上综艺节目的80后辛芷蕾、黄璐,其价值被低估,但实力始终都在线。而能发现这些真正的好演员,你才是一个懂戏的人。 

 

  郝蕾:演技一直是圈内公认的

 

  正在热播的《情满四合院》中,讲述的是发生在20世纪60年代到90年代之间,北京四合院里的生活变迁和社会百态的故事。剧中,郝蕾扮演女主角秦淮茹,从青年到老年,郝蕾的演技令人赞叹。比如,她把自己表妹介绍给傻柱,听说两人没成,竟有点开心;听说傻柱准备结婚,她送贺礼时的眼里流露出不舍;她阻挠傻柱婚事,成功后表现如少女一般的欢喜。总体上,她的人设是全四合院最聪明的人,孝顺儿媳和精明主妇的两面都被掌握得很好,表演非常真实、接地气。

 

  郝蕾大二时就接演了《十七岁不哭》,剧中她演绎了青春里的骄傲和倔强。和邓超合作的《少年天子》让她开始有了名气,到了《少年黄飞鸿》里,她又变成笑靥如花的十三姨,而《亲爱的》中苦苦寻子的母亲至今令人印象深刻。

 

  算起来,郝蕾出道了20年,作品细数下来也就30来部,不算高产,而且很多基本都是担任配角,在《谋杀似水年华》里给杨颖、阮经天做配角,在《亲爱的》里的戏份也不如赵薇重要。虽然她不是大红大紫的女演员,但她的演技一直是圈内公认的,在电影、电视剧和舞台剧等领域都有代表作,她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能进入表演教科书。

 

  万茜:入行15年,终于被记住 

 

  尽管胡歌领衔主演的《猎场》收视和口碑表现不如预期,但女演员万茜最早闯进观众视线,她凭借演技刷出了存在感。在戏里,她扮演的熊青春刁钻古怪,却能将大多数人所诟病的女人的“作”劲化于无形,让“作”变成情趣和可爱,得到无数观众喜爱。万茜的戏份只有短短10集,她最终和郑秋冬分手,回到前任怀抱,这一举动也招致观众的很多骂声。由此也可以看出观众对其演技的认可。

 

  入行15年,万茜作品不少,参演的作品因为幕后和台前阵容不够强,所以一直不太为人所熟知。对于她人气急升,有人惊呼发现了宝藏,有人则表示,她是潜藏的实力派,一线演员里该有她的位置。

 

  这些年她坚持电影和电视剧两头发展,且在逐渐参与大制作,《心理罪》中的法医形象让人耳目一新,电视剧方面,陈坤主演的谍战剧《脱身者》明年播出,她是女一号,情况或许能有所改观。

 

  期待:黄璐辛芷蕾将同台PK

 

  提到平时不为人注意的实力女演员,综艺节目《演员的诞生》让大家有了惊喜的发现。比如“谢大脚”的扮演者于月仙,和陈小纭上演《唐山大地震》的片段,没有当过妈的她照样能演好母亲。在高潮处,曾被妈妈放弃的方登回老家和母亲相认,这场戏的戏眼可以看出演员演技。于月仙一开始想关心女儿却被拒绝,开始哽咽,之后向女儿道歉时,愧疚地蓄泪,得到女儿原谅后的涕泗横流,情绪上的推进层层递进。可以看出,演员一开始并没有刻意表演情绪,而是将千言万语包含在泪中,这种引而不发的表演反而更催泪。

 

  据悉,节目第八期即将录制,辛芷蕾和黄璐将进行同组PK。她们为什么能复活?就是因为之前的表演太过突出。在第一期中,刘芸和黄璐的对决有很大争议,当时宋丹丹把关键一票投给了刘芸,她认为对方很真实,而黄璐更像是在演。虽然最后刘芸晋级,但是许多网友觉得黄璐演得更好,不应该被淘汰。第二期中,舒畅和辛芷蕾再现经典宫斗剧《金枝欲孽》中的片段,两人分别饰演宫女安茜和玉莹,将女人之间的城府与斗争演得活灵活现。虽然最后舒畅赢了,但是辛芷蕾精湛的演技令人感到惋惜,这一次她们复活比拼必定令人期待。

 

  黄璐是典型的“墙里开花墙外香”的低调女演员:不仅是入围欧洲三大电影节的80后华人女演员,还是各大知名国际电影节的常客;不仅竞逐国际奖项,还担任过诸多国际电影节的评委。

 

  至于同属80后的辛芷蕾,电影《长江图》让观众记住了片中性格坚毅、信仰爱情的安陆。在《绣春刀2》中,她饰演的师姐丁白缨,在结尾阶段与张震的一场戏极其发光。明年,她参演的《恋爱先生》是大制作,播出时她应该能进一步打响名头。

 

  头评

 

  好演员不怕被低估 

 

  文/曾俊

 

  看到一些演员一直以来人气都很高,作品不断档,可观众就是想不出这个演员演过什么经典戏,他凭什么就红了?另一边,人气不高,平时很低调,没有戏时是不会在观众面前晃悠的,当他在某一部戏里很出彩,观众对他过往的记忆才开始唤醒:原来,他还演过这么多好戏。

 

  有人分析总结认为,这些演员之所以出现名气和流量低于演技实力的情况,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的选择使然。这些人大多天生具有文艺气质,拍的戏也偏文艺,对一般大众来说,他们这些戏知名度不高。而在偏商业化的制作中,他们又只能当配角,除非演技特别出色,否则很难得到大家的瞩目。而正是因为人不够红,投资人和观众对他们的了解不够,很好的剧本和角色就不会落到他们的手上,这样一来,他们想要被更多观众认识的日子似乎越来越远。

 

  有业内人士提出,他们想要获得更多人的注意,还是要多参演作品,特别是荧屏作品能让更多人认识他们的演技。比如雷佳音就是通过热播剧《我的前半生》走红,现正迎来事业的又一个高峰。于和伟一直是很强大的实力派,在张艺谋、冯小刚的电影里都有精彩表演,但他真正得到观众注意的还是电视剧作品,比如《三国》里面的刘备和《军师联盟》里的曹操,都令人叫好。

 

  当然,演员的价值还可以从综艺节目里体现出来。因为电视节目一般都会邀请有流量的演员上来,那些被低估的演员可以抓住一些机会,上一些综艺节目。即使综艺节目免不了有话题炒作,但的确能帮助大家注意到他们。

 

  至于这些被低估的演员,不要想太多成名的问题,他们要做的只是,每次面对角色要做充分的准备,拿出最大的诚意去塑造。在看似流量为王的时代,演技才是核心竞争力,好演员并不需要担心被低估,因为一个好角色就能让人发光。

 

  反倒是那些欠缺经典之作的当红演员才要发愁,好作品迟迟出不来,这人气还能维持多久?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翟天临《喜剧总动员》展喜剧天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