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市场格局大变天?UB Store京东电商RPA解决方案开拓新局面

时间:2020/11/6 10:02:15  作者:小米  来源:中文日报网  查看:333  评论:0

  一年一度的“双11”如期而至,各路电商平台摩拳擦掌,都在力争头筹。

  麦肯锡中国消费者报告显示,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商消费国。电商也是企业不断发现新机遇、创造新奇迹的头部行业之一。2019年,电商行业就已见证了奇迹,在港美互联网企业年度涨幅Top10榜中,中国电商股——阿里、京东、拼多多、美团、唯品会均榜上有名且排名靠前。

  尽管电商发展势头强劲,但据相关机构测算,中国电商市场的HHI指数已从2018年初的60%下降至2020年初的45%左右,也就是说,电商市场的集中程度在降低,竞争于过去两年变得更加激烈。

1.png

  “双11”大战,电商竞争白热化

  “双11”从来都不是某一个电商平台的专属,伴随电商竞争的白热化,“双11”早已变为主流电商平台“斗法争霸”的竞技场。“双11”市场格局也由早先的天猫“一枝独秀”,到“天猫京东大战”,再到如今的天猫、京东、苏宁、拼多多“群雄争霸”的局面。

  回望2019年“双11”的收官,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刷新着各项记录:天猫1分36秒销售额达100亿;京东11月1日零时至11日零时累计下单金额超1313亿元;苏宁易购1分钟家电3C破10亿。

  2020年,“双11”将会呈现更具多元化态势。

2.png

  京东的“双11”之路

  尽管是同一个“双11”,但不同的电商平台有着不同的体系与玩法。今年的“双11”,京东平台就先行了一步。

  “2020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是从10月21日正式开启,11月11日结束,为期22天。在“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期间,将有超2亿件5折商品、超3亿件新品上线。

  眼下,京东的“11.11”已全面开启将近2周,首日开门红全天成交额同比增长90%。另据京东快递最新披露的双11物流数据显示,11.11开门红期间,京东快递个人快递业务单量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同比暴增101%。

3.png

  UB Store京东电商RPA解决方案

  为了能实现更高效、精细化的运营,很多电商都会找寻各式各样的运营工具。眼下,针对京东平台电商普遍面临的运营痛点,UB Store京东电商RPA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卖家们解决运营难题。

  UiBot京东平台电商运营机器人,内核基于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技术,主要功能可以代替人工操作鼠标键盘,完成数据的跨平台迁移、录入等工作。不需要注册成为会员,不需要学习,一键操作,安全便捷。

  应用场景1:选品分析

  一些电商代运营公司,主要帮助新手卖家在京东平台进行开店、创业,经常需要获取平台上大量的商品信息,以作为帮助客户分析选品趋势,爆款打造的依据。公司想寻求一种更高效的方式来获取商品数据,减轻员工负担。

  解决方案:京东商品信息采集机器人

  根据所提供的京东商品链接,UiBot机器人逐个抓取商品标题、价格、详情图片等各项信息,并保存到Excel表格中。只需设置好需要采集的关键词与最大数量,机器人代替人工实现商品数据的自动获取、合并、比对,有效缩短商品数据处理时间。

4.png

  普通电商卖家,如果想更为方便、直接地了解商品在京东平台上的销量情况以作为选品的参考,也可选择UiBot京东热销商品查询机器人。

  UiBot机器人自动搜索商家在京东平台上所关注的商品销售情况,根据销量排序并获取销量较高的商品名称、商家、商品价格及评论数等信息,最后将获取到的数据保存至Excel。便于卖家了解最新市场行情,及时做好趋势分析。

5.png

  应用场景2:商品上架

  商品上架工作繁琐复杂,复制粘贴看似简单,但是比较耗费人力,人工操作容易出错,很难保证效率和准确率。特别是当大促活动前夕、业务高峰期,商品信息量大、上架频率高,手动批量操作变得更加困难。

  解决方案:京东商品吊牌上传机器人

  UiBot机器人主要负责帮助商家在京东平台实现吊牌信息批量上传。UiBot自动获取UPC编码和UPC条码,并自动保存所有获取到的条码信息,根据获取信息内容批量自动填写京东商品上架信息。机器人还支持多商品一键上传,有效节省运营人员大量时间。

6.png

  应用场景3:活动运营

  给正常售卖的商品添加赠品,是卖家吸引客流的常用方式之一。很多卖家经常会发现,自己店铺的赠品活动竞争力始终不如竞品,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没能摸清买家对于赠品的偏好。所以,能够及时了解到对手商家推出赠品的相关信息,将会更好地解决这一问题。

  解决方案:京东赠品信息查询机器人

  UiBot机器人可以通过关键词搜索,快速抓取附有赠品的商品信息及赠品信息并保存至Excel中。机器人自动对赠品信息进行筛选,效率高,信息获取准确。通过UiBot机器人,商家可以更好的获知、了解其他商家的赠品活动,可以了解到商品与赠品间的匹配度,以便选择更合适的活动方式。

7.png

  应用场景4:运单管理

  为保证商品的存储和流通,并为资金的划拨提供依据,运单管理一直是深受电商企业/卖家重视的环节。随着发货量的日益增长,人工手动处理大量快递运单不仅耗时费力,还容易出错,难以满足业务增长需求。

  解决方案:京东物流超区订单查询处理机器人

  UiBot机器人自动登录京东物流商家工作台,自动查询超区订单并批量取消。UiBot机器人代替工作人员批量处理快递运单,节省大量时间,高效准确,缓解人手不足,降低人力成本。

8.png

  UiBot京东系列电商运营机器人,能够实现7×24小时不间断运行,无人值守,提升运营效率300%,并保持0错误率,有效降低人力成本,助力京东电商企业实现更高效、精细化的运营,有效提高电商利润率。

9.png

  UB Store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一站式办公自动化服务与交易平台,对于智能电商、自动化运营等领域有着专业、深入的研究。除京东平台外,针对淘宝、天猫、拼多多等主流电商平台,UB Store也推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致力运用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与人工智能(AI),让更多的电商企业/卖家享受到软件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带来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