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挑战极限精神   打造招商扶贫平台

时间:2020/11/10 10:00:06  作者:  来源:  查看:333  评论:0

培育挑战极限精神打造招商扶贫平台

——广汽传祺杯•中国企业家公益徒步挑战赛暨中国会长经济合作峰会在敦煌举行

浩瀚大漠吹奏的是秦汉的雄风,滔滔珠江流动的是秦汉的血脉。千里因缘一线牵,这条线是中华文化的线,这条线是古代的陆海丝绸之路,是新时代的一带一路!

2020年,一场赛事,一个峰会,让文化大省甘肃和经济强省广东这两个有两千多年交流交易历史的地方紧紧联系在一起。

培育挑战极限精神_  打造招商扶贫平台

文化强,必须经济做基础;经济强,必须文化做引领。为了支持国家新时代西一部大开发大战略,助力甘肃省酒泉市扶贫攻坚工作,促进广东省与西部地区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在甘肃省酒 泉 市 政 府、敦 煌 市 政 府的大力支持下,由广东行道天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170多家商协会等机构共同发起主办的“广汽传祺杯•中国企业家公益徒步挑战赛暨中国会长经济合作峰会、酒泉市招商项目推介会”等系列公益活动,于10月27日—11月1日在甘肃酒泉市敦煌成功举办。

培育挑战极限精神_  打造招商扶贫平台

近年来,沙漠徒步日益成为企业家追逐的风尚。这是因为茫茫戈壁沙漠,千年丝绸古道,不仅极大的满足了人们征服自然困境、挑战身体极限的物质需求,同时也满足了人们追寻先人历史踪迹、体验和传承玄奘为信仰而奋斗拼搏的精神需求。

培育挑战极限精神_  打造招商扶贫平台

正如活动总策划郑丹晖所言:“人一生不能只有生活的苟且,而应该还有诗和远方!我们一生不能只在一个地方转圈圈,在不断追求物质财富的泥塘里滚爬,而应该走出去,去很远很远的地方、抬起头看看不一样的天空、走走不同的路,见识不一样的历史痕迹、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同时寻证自己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寻证自己灵魂的根源和归依!”

培育挑战极限精神_  打造招商扶贫平台

今年是最特殊的一年,新冠疫情给全世界、给我们的生活、工作、事业造成巨大的困难,很多人对人类、对国家及自己的命运前途忧心忡忡,作为企业家和商协会会长面对越来越困难的经营环境及每月微薄的收益,压力山大,感到失望、甚至绝望,悲观消极情绪如病毒一般四处蔓延。

面对着重重困难,怎么办?其实,困难越大,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老板和员工需要重整信心,需要勇气克服对未知的恐惧。当下,能让大家的身体心智得到锻炼的最佳方式,就是这几年时兴的沙漠徒步运动。

经过两年的精心筹备,广汽传祺杯•中国企业家公益徒步挑战赛于10月27日在敦煌正式拉开序幕。据赛事组委会主席吴洪涛介绍,整个赛事分为四天三夜,108公里,96小时。来自全国170多家商协会推荐的企业家、会长分为13个战队,参与全程竞赛。最大的年龄约70岁,最小的年龄约20多岁。

培育挑战极限精神_  打造招商扶贫平台

赛事的主要安排为:

27日,为体验日,主题为“放”,赛程26公里,经过戈壁、河床、峡谷、河流、芦苇荡、胡杨林、红柳滩、瀑布、古石滩等多种地貌。

28日,为竞赛日,主题为“悟”,赛程30公里,经过戈壁、河床、丹青山、戈壁草滩、山丘等地貌。

29日,为竞赛日,主题为“静”,赛程32公里,经过草滩、沙漠峡谷、沙地、沙漠、戈壁、山丘、芦苇荡等地貌。

30日,为竞赛日,主题为“爱”,赛程20公里,经过戈壁、戈壁草滩、十八沟等地貌。

在荒无人烟的戈壁沙漠里,没有任何信号,手机只好关闭。只有专心的行走,静静的悟。没有亲人,队友就是亲人;没有贫富贵贱,众生平等。只有真诚面对,只有团结互助。

经过四天三夜的磨炼,每个队员都经受了严峻的考验,面对漫漫长路,每一步的痛苦,都让人产生放弃的念头,但看到身边比自己年龄还大、比自己还弱的人依然在坚持,信心又来了。队友的无私关爱帮助,让每一个人都感动万分。一个个困难,终于在一次次的坚持中被克服。

每一步痛苦,都是对灵魂的救赎;每一次征途,都是对小我的征服!

在敦煌举行沙漠徒步的很多,此次活动又有什么与众不同呢?赛事组委会主席吴洪涛说:“我们不仅仅是徒步,我们的挑战赛是公益活动,以弘扬民族品牌,传递公益精神,践行社会责任为使命。”组委会于本届活动举办之前,就与20多家公益慈善机构签定长期合作协议,承诺扣除活动成本之后的收益都将用来做公益,捐献给这些专业公益慈善机构用于扶贫、助学、助残、救灾等项目中去。

本次活动,组委会捐款给酒泉市慈善总会,用于敦煌市当地贫困大学生的助学项目。

在全国的沙漠徒步挑战赛中,保障车辆历来是外国汽车品牌的天下,活动组委会提出一定要弘扬民族品牌,让中国品牌车在沙漠跑起来,让全世界都看到民族品牌的力量!

组委会以最大的优惠条件,把总冠名给予广汽集团的“广汽传祺”。

培育挑战极限精神_  打造招商扶贫平台

广汽传祺负责人指出:作为此次活动的独家冠名支持企业,广汽传祺12年来始终坚持以“顾客体验为中心”,凭借其出色的品质和服务,赢得了超过230万车主的信赖,并连续八年荣膺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中国品牌冠军,成功打造了中国品牌高端化突破的标杆和全方位均衡发展的典型范本。与此同时,广汽传祺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在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文体教育、安全出行等领域积极开展多层次的公益活动。通过冠名和参与本次赛事,广汽传祺将连接企业和会组织形成合力,促进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助推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

“唯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企业才能基业长青,这次比赛既是一场考验体能与意志力的挑战赛事,也是一场充满着爱心与责任的公益赛事。广汽传祺将以实际行动传递爱与正能量,为西部地区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翼先生如是说。

培育挑战极限精神_  打造招商扶贫平台

为了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广汽传祺提供传祺GS8用于现场指挥、医疗救援、物资补给,全程助力参赛者完成比赛。定位于“旗舰级硬核豪华SUV”的传祺GS8,面对各种复杂地形挑战,凭借390T的澎湃动力、强大的智能四驱系统及高性能底盘调校,在困难面前无所畏惧。此外,其所搭载的ADiGO智能物联系统更提高了驾乘人员在野外行驶的舒适性。集390T高燃动力、全域硬核驾控、大格局豪华空间、L2级先进科技于一身,传祺GS8成为赛事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培育挑战极限精神_  打造招商扶贫平台

借助一场公益徒步赛,搭建起一个东西部协作招商扶贫平台,是此次活动的一个伟大的策划创意。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是中央交给广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排头兵的广东,当前正坚定不移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持把消费扶贫作为推动东西部产业扶贫、增收脱贫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

在国内外疫情影响及国际环境复杂的形势下,中央提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对西部的甘肃酒泉来说,激活文旅复苏和推进扶贫消费,把企业家请进来、把产品卖出去是“双循环”工作的重中之重。

如何让党中央交给广东省、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双循环任务落地,是关键问题,也是一大难题。

为此,本次活动组委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于赛事结束之后,11月1日,与酒泉市政府、敦煌市政府联合主办了“中国会长经济合作峰会暨酒泉市招商项目推介会”。

会议由酒泉市副市长黄方平主持。酒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效祖致辞,并代表市政府与广东行道天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订《中国会长经济合作峰会及招商引资洽谈长期合作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何效祖指出:“来自广东等地的企业界、投资界精英翘楚与我们一道相聚在丝路明珠、历史文化名城敦煌,共同举办中国会长经济合作峰会暨酒泉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这是峰会组委会抢抓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重大机遇,促进东西部地区合作交流的重要举措,也是酒泉市大力招商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

物华天宝邀嘉宾,人杰地灵待高才。何效祖副市长对全国的商协会会长、企业家发出了诚挚的邀请:“新时代的酒泉,发展潜力巨大,合作商机无限,我们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多到酒泉走走看看,感受投资热土,欣赏大漠风光,体验祁连雪山,感知酒泉、了解酒泉、投资酒泉,勤劳淳朴的酒泉人民愿与各方有识之士加强合作、共创未来,共同谱写酒泉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之后,中国会长经济合作峰会组委会主席,广东行道天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席吴洪涛宣布成立中国会长合作服务联盟;与会领导及嘉宾共同启动成立中国会长合作服务联盟。

培育挑战极限精神_  打造招商扶贫平台

会上,酒泉市商务局推介了酒泉重点招商项目,敦煌市政府推介了敦煌重点招商项目;敦煌市政府与中国会长合作服务联盟签订了《敦煌市人民政府中国会长合作服务联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东行道天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洪涛致辞;特邀嘉宾、博鳌儒商论坛常务副理事长、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副会长孔众作了“中国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主题演讲。

结束,同时意味着新的开始。据了解,第二届中国企业家公益徒步挑战赛暨中国会长经济合作峰会将于2021年5月中下旬在敦煌举行。(撰稿:郑丹晖)

培育挑战极限精神_  打造招商扶贫平台

(来源:CCTV-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