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假期综合症” 德华安顾人寿帮你支招

时间:2023/1/30 17:34:30  作者:小米  来源:中文日报网  查看:333  评论:0

面对团圆喜庆的中国年,各种美味佳肴摆上了餐桌,然而喜庆的气氛和难得的假期,也容易让人们作息和饮食不规律。

现在,春节小长假已经结束,打工人已然开始新一年的奋斗模式,很多人大呼“不适应!睡不醒!很疲惫!”,在“假期综合症”中没有恢复。一向关注消费者需求的德华安顾人寿教你如何从科学的角度度过节后复工的尴尬期。

摆脱“假期综合症”_德华安顾人寿帮你支招

回归健康的饮食作息习惯

虽然大鱼大肉已经不再是过年时才能吃到的东西了,但因为习俗的关系,春节期间人们在饮食上往往更容易摄入过量油腻食物,再加上亲朋好友在吃饭时喜欢聚在一起喝酒,会给大家的肠胃肝脏带来很大的压力,影响正常的消化机能。所以在节后要注意控制自己的饮食摄入,每餐只吃八分饱,五谷主食不能少,尽量少喝饮料以及酒。同时减少复工后的聚餐、熬夜唱K、过分补觉的活动,形成良性的饮食习惯。毫无规律的起居作息对身体非但无益,甚至会打乱人体内生物钟的正常节奏与运转,出现肠胃功能紊乱、内分泌失调等“节日病”。没有规律地生活还有可能给一些慢性疾病埋下隐患,所以一定注意。

注意防寒保暖

虽然已经过完年,但是气温还是不高。不要为了漂亮,在寒冷的天气穿得很单薄,闹得感冒发烧无法正常地回归工作。所以最好多关注天气预报,根据这一天的温度来穿衣。如果一天中大部分时间在室外,那一定要穿暖和些,帽子、手套、围巾等都要戴齐,减少身体暴露在外的地方。复工后需要经常跑外工作的人们要尤其注意。如果整天都待在室内,就不要穿太厚的衣服,衣服最好能穿脱方便,可以根据室内温度随时增减。

保持适当运动

人们常说每逢佳节胖三斤。春节期间,人们往往会吃得比较油腻,还容易吃很多瓜果零食等高糖高热量的食物,这些食物很难代谢,也会让脂肪堆积。节后应该适当安排运动来帮助代谢掉体内摄入的脂肪,让身体恢复正常状态。不管是慢跑、普拉提还是一些基础体能训练,都能在减轻体重的同时帮助锻炼出更好的体魄。

阳康后注意恢复与防护

大部分人目前已经阳康”,专家建议,“阳康”后更加不能暴饮暴食,需要注意科学饮食。处于新冠病毒感染康复期的患者,饮食上要更保证充足蛋白质的供应,多吃瘦肉、鱼类、虾、蛋、奶、豆类和坚果等高蛋白类食物,鲜奶和包括酸奶在内的奶制品每天应尽量摄入300克,最好保证每天一颗鸡蛋。“阳康”后虽然传播风险不高,但还是要尽量做好科学防范。外出要注意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最后,德华安顾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良的生活习惯已然成为多种慢性病、重疾、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诱因。生活中不能忽视良好饮食、作息等习惯的积极作用,保持健康状态是为生活品质加码。同时,消费者们应该具备风险防范意识,及时投保医疗、重疾保障,为幸福生活撑起一把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