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网站仍月增732家 行业洗牌局面迟迟未至(4)

时间:2011/10/29 14:59:48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查看:149  评论:0

  时空差异

  旅游团购异军突起

  春节期间团购受到线下商家服务能力以及物流掣肘遇冷,团购活动受时间和空间的影响明显。一个有趣的数字表明,3月份全国团购市场最大单交易来自F团截至3月29日推出的“云南泼水节双飞旅游套餐”,尽管团购单价高达3800元,但仍然卖出了1198份,单笔成交额达455.24万元。而3月份正值春暖花开,“旅游团购”成为当月团购的最大亮点。

  据悉,截至目前,国内开设旅游团购项目的网站总量已近百家,并大有扩张之势,其中不乏去哪儿网、同程网等专业旅游类网站,此外拉手网、F团等很多知名团购网站也纷纷将旅游团购作为了主推选项,产品涉及酒店客房、酒店餐饮、景区通票、自助游、机票、租车、温泉等诸多领域。对于消费者来说,网上抢购三四月旅游产品只需三到七折,低价是团购旅游最大的吸引力。

  团800分析认为,团购对于旅游业来说也是一次新的营销模式、新的产品开发和新的经营思路的转变。而对票务、酒店等更多的消费细分领域而言,团购有望成为重要的线上渠道。

  商报记者 张绪旺/文


标签:行业 网站 洗牌 牌局 局面 迟迟